激光笔保险开关

一个人一生只能直视两次激光笔,左眼一次,右眼一次。
– 我说的

激光笔是我们的好工具,但是我在使用时总是感觉到一些痛点。
给别人描绘星空时,点动的开关更为顺手,按下就亮,松开就灭。但是在对极轴或是寻星时却经常需要指星笔常亮,从而腾出双手进行操作。
难道就要因为一个小小的开关而买两只指星笔带着吗?
我设计了一个小工具可以轻松地把指星笔的点动开关转变成常亮开关。

渲染图渲染图

原理很简单:一个圆环套住指星笔,环的内部一侧有斜坡,转动圆环会在一定角度压住点动开关实现常亮。

除了开关功能,我在环的另一侧也开了槽,目的是当做开关的保险。这样就不用担心指星笔在运输的过程中被意外触发,消耗电量或引发危险。(以前我为了避免误触,都是直接拆掉或反装电池,用的时候再装回来,现在有了这个开关,直接“旋转以解锁”,方便了很多)

实际效果实际效果
指星笔辅助寻星指星笔辅助寻星

如果你对这个小工具感兴趣,欢迎下载STL图纸去3D打印。10%填充,不需要缩放和支撑。

CC-BY分享协议,禁止商用,重新发布请署名。


PS1:这个设计参考了这个设计,功能上增加了保险槽段,外观上用了更多的圆角摸起来更顺滑,内部的结构也进行了优化从而无需使用支撑。

最后纪念一下定稿前的14个版本和7个实验品。

失败的实验品失败的实验品

PS2:如果你的指星笔是细的款式,可以用这款问号开关.